赤东文化 为何购置《苦》的日本版权?

张笑方汇报记者,赤东文化是在2005年3月向《苦》的原版权方,华录百纳公司购置了此剧日本等几个东南亚国度的外洋版权。

“按照日本方面的划定,付费频道必需提前一到两个月做出节目预告。张笑方有大概是在看到我们将要播出《苦菜花》,才去购置了这个外洋版权。”王先生说。张笑方的表明是,其时赤东公司刚创立,一次性购置了6部电视剧。

此举被马来西亚鑫和公司老总穆先生认为工作并不简朴:“我做电视剧外洋市场许多年了,我很是清楚,《苦菜花》在日本基础卖不出去。”

当记者就此问题问张笑方时,他反问:“你知道那部影戏《东京审判》在全球出价最高的是哪国人吗?日本人。”

五家华语频道争夺三万户受众

据王先生先容,今朝旅居日本的华人有靠近60万 人,个中吸收付费卫星华语频道的收视户数才3万户。“我们785频道单个频道入户才两千户。783是CCTV-豪富频道,转播CCTV-4的节目内容,这个频道是入户最多的,约莫一两万户。”

这样一个很是小的受众群体,却容纳了5家华语频道,别离是781(东方卫视)、782(TVB-豪富)、784(乐乐中国)和785。

日本天空卫星网提供了一个放送平台。只要到达担保金、建造团队、内务省编号等条件,就可以创办频道。今朝,日本约莫有270多个付费卫星频道,属于外语频道的频道是约莫20多个。中文是个中最多的。

“我们是这5其中文频道里最后一个进入的。到此刻4年了,一直处在吃亏状态。我此刻不看好日本中文频道的市场,增长空间太小,竞争过分剧烈。”王先生说。

亚太传媒决意反诉

28日,王先生向本报记者暗示,由于赤东文化损害了亚太传媒的贸易名望,,他们正筹备在北京对赤东公司及其认真人提告状讼。

“北京赤东文化流传公司此前在媒体上对我们的指控完全没有任何事实按照。四年多来,我们一直不想让这种纠纷成为炒作的话题,但这次,他们的做法开始果真化了,我们才抉择不再沉默沉静,正式告状他们。”(来历:人民网/青年周末 编辑:肖亭)